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舞台:中以合作古蜀文化题材舞剧《根》
文:陈龙 图:舞影佳创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12-04 5473

  一场中以合作的古蜀文化题材舞剧,一场融合了文化传承的现代舞剧——《根》即将在电子科技大学成电会堂火热上演。现代舞,中国舞蹈演员,以色列导演,中国古蜀文化……这些元素会让你想到什么?是平平仄仄的诗词歌赋?是壮观璀璨的三星堆文化?还是三缄其口之道的千古流传?亦或者是中外的文化碰撞,现代舞的创新和融合?

  舞剧《根》将透过土壤是交错盘卧的根是根植于土壤的中国文化,从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中解读根的文化源头,翻开熠熠生辉的千古文化探寻古迹。

微信图片_20181203160403.jpg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8年12月5日(周三)19:30

  演出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

  导演/编导:Yoram Karmi(以色列籍)

  出品单位: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演出团体:四川现代舞蹈团

  1、剧目介绍

微信图片_20181203160507.jpg

  《根》萃取土地的滋养,给予着枝干与茎叶能量,递增的年轮酿造出万木成林的茂盛。人类从单核细胞进化至今,汲取着祖先的文明发展壮大。从繁衍到农耕,从农耕到信仰,从信仰到权利,从权利到战争,这一切的一切都与当下契合。日复一日的悉数发生,从无至有枝叶扶疏。我们踏寻古人的足迹,一步步探索生命中的奥秘,就像时间一样,永无休止……

  2、关于舞者

微信图片_20181203160512.jpg微信图片_20181203160510.jpg

  现代舞者化作“根”,他们寻古时的文人墨迹、文化足迹,中国现代舞者用炎黄子孙的磅礴力量,拨开地面寻根问底。化作树木的灵魂,以根的身份,探索生命中的奥秘。在宏大的时间和空间里,树木的枝繁叶茂是根的越扎越深;是存在于世点滴堆积的文化,灌溉滋养了中国民族。

  这种伟大是充满力量的、团结的,智慧的。是像“根”一样稳固而源远流长。

微信图片_20181203160521.jpg微信图片_20181203160524.jpg

  3、导演/编剧介绍

  Yoram Karmi,生于以色列,“Kol-Dmama“舞蹈公司前任独舞表演者。作为舞者在以色列及海外参与丰富多样的艺术创作项目。自2002年起任Fresco 舞团的艺术总监及编导。

  4、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介绍

  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即原四川省歌舞剧院,为四川省内第一批国办文艺院团,成立于1953年,2009年转企改制。下设歌舞剧团、现代舞蹈团、创作中心、舞美制作中心、艺术营销项目中心、艺术展演中心、艺术培训中心和国有资产管理部等部门,现有专业演员、编创、艺术人才和员工120余名,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名、文化部优秀专家1名、四川省省级优秀专家2名,是具有中国西部鲜明地域特色、民族特色的国内一流国营艺术院团。公司历年来的优秀业绩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被誉为“天府之国的明珠”、“中华艺苑的奇葩”,是四川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

  5、四川现代舞蹈团介绍

微信图片_20181203160530.jpg

  四川现代舞蹈团,隶属于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是从事现代舞演出和交流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代表作品有《男城女》《WE》《今生》等,曾由国际知名现代舞艺术家金星担任艺术总监。其艺术作品追求原创,释放新锐个性,展示时代感悟,和谐、包容、创新,在尊重和延续传统文化的基础上,积极为活跃中国现当代文艺舞台,塑造现代舞蹈先锋,尽一份绵薄之力。

  期待大家一起感受心跳的声音,看看现代舞演员们如何浸透在土壤里寻根,夹杂英文的呐喊,充斥着力量的颤抖和疯狂探寻。所有的秘密都在舞剧《根》里为你揭秘!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