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扩展版)
文:何婧 图:何婧 来源:学报编辑部 时间:2018-12-03 5840

  日前,中国社科院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峰会权威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由我校主办的《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首次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扩展版),这是我校学报社科版继被武汉大学中国核心期刊(RCCSE)收录后,取得的又一新突破。

IMG_9217.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每四年开展一轮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工作,本年度进行的是第二轮,涉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类的1291种期刊。该评价报告包含顶级期刊、权威期刊、核心期刊、扩展期刊、入库期刊(本轮未评价)等5个评价等级。据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有关公示,2018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综合评价体系(AMI)由3个一级指标、10个二级指标、24个三级指标构成,实行一票否决制,设置一票否决指标、计分指标、扣分指标和观察指标。《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所在的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共收录 244 种期刊,其中权威期刊4种,核心期刊74种,扩展期刊166种。

  学报社科版一直围绕繁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依托我校学科优势,紧跟学术前沿,坚持与发展专栏制度,挖掘一批有学术影响的栏目主持人,形成借专家建专栏、以专栏促期刊的发展之路,成功建设了“互联网金融”、“网络文化”、“公共管理”和“应急管理”等特色鲜明的栏目,并坚持严格审稿把关的专家审读制度,为建设一流期刊而不懈努力。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