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度成电优秀留学生评选揭晓
文:董淼 许可 图:滕浩远 蒲舒婷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18-12-03 5739

  11月29日下午,2018年度“成电优秀留学生”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经过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及相关培养单位的评委审定,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留学生Boukarkar Abdelheq、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硕士留学生Nneji Grace Ugochi、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留学生Niyongabo Rubungo Andre从12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成电优秀留学生”称号,并成为“成电杰出留学生”候选人。

  “成电优秀留学生”的评选受到我校全体留学生的高度重视。此前,经留学生个人申请、各学院推荐,学校留学生奖学金评委会成员综合考评申请者的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共推选出12名表现突出的来华留学生作为“成电优秀留学生”候选人,其中硕士5人,博士5人,本科生2人,分别来自软件、公管、计算机、光电、经管、电子、物理、生命等学院。本次答辩设有介绍人推荐、候选人PPT展示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评委从基础学业、活动组织以及现场表现等方面对学生的学业、科研以及综合素质进行打分。

image.png

  获得“成电优秀留学生”称号的博士留学生Boukarkar Abdelheq作为全校唯一一名获得2018年中国政府优秀留学生奖学金殊荣的学生,在校三年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共计发表SCI文章9篇(其中JCR 2区 2篇,3区 4篇,4区3篇),总影响因数高达34.5,发明专利2项,学业加权平均高达92.609。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Boukarkar Abdelheq不仅仅满足于自身发展,而是与他人互帮互助,分享知识,传递经验。他多次指导我校和西南交通大学的学生论文写作,与他们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获得大家的点赞。展望未来,Boukarkar Abdelheq表示,自己将继续深造,争做一名学者,将自己的所学回馈祖国。

image.png

  获得“成电优秀留学生”称号的硕士留学生Nneji Grace Ugochi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IMECON 2018发表五篇文章,此外,学业优异的她还热衷于文体活动。她不仅取得了女子羽毛球团体比赛的冠军,女子足球比赛的亚军的桂冠,还是歌唱能手,她在中国歌曲大赛上的优异表现多次登上新闻首页。答辩现场,她即兴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朋友》来抒发对成电求学生涯中遇到的师生朋友们的感激之情。北川支教志愿者、中非发展论坛志愿者、西非研究论坛志愿者,一次次志愿活动中都可以看到她奔波忙碌的身影,充分展示了个人的风采与担当。

image.png

  来自卢旺达的本科留学生Niyongabo Rubungo Andre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完成了此次答辩。四年来,他的中文水平取得了巨大的飞跃,从刚入校时一句“你好”都不会说,到今天可以跟上中文授课的课程,朗诵中国诗歌,写书法,成电见证了他的成长。他的中文朗诵《再别康桥》在多个平台展示,标准的发音和恰到好处的感情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连续三年荣获学业奖学金,表现优秀奖学金,加入立人班,“银杏黄”创新创业项目成功立项并结题,担任留学生本科生负责人……Niyongabo Rubungo Andre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力争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他用中文架起了和外界沟通的桥梁,逐渐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文化传播者。

  其他几位候选人也各有所长,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博士留学生Md Atlab Hossin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创立的汉语拼音智能学习平台,同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的秘诀。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硕士留学生Belinda Bonney用一句“Alaways keep your head high”与大家共勉。多位候选人表示,希望回国后能够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和技术为建设国家做贡献。

image.png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邸爱英对同学们在成电求学生涯中所取得的斐然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有的学术成果丰硕,有的心系社会公益,有的文体才华突出,而同学们的共同点就是品学兼优,在同龄人中起到了表率作用,希望留学生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分享给更多学弟学妹,感染和鼓励更多的学子。

  12位参评留学生在成电的收获,践行了学校“I come(交流),I experience(体验),I learn(学习),I grow(成长)”的培养理念。国际留学生积极融入校园生活,与导师积极沟通,与中国同学共同进步,他们在学习、体验和交流中获得了成长,也给电子科技大学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文化交融中促进了成电的多元蓬勃发展。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