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三届“立人文化节”开幕
文:周璟 图:立人委员会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12-05 3674

  11月29日下午,第三届立人文化节“十佳立人班”评选答辩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楼E空间举行,拉开了第三届立人文化节序幕。

  本次评选活动中,各立人班创意十足、阳光朝气地展现这一年来的收获与成长。各班准备了精美的总结材料参与评选,现场答辩用数据汇聚、情景剧展示“20年后的自己”等别出心裁的方式,回顾了一年来走过的历程,总结收获与感悟。评委们通过对总结材料和现场表现进行打分,通过提出“对领导力的认识”“对优秀的定义”“立人班参与程度和收获”等问题,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反思与总结。

2.jpg

  立人文化节自2016年开始举办,每年11-12月,在一个月时间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价值引领为目的,以主题系列活动为抓手,培养学生“新四会”能力,加强我校学生领导力培养工作,同时推动立人文化建设,展现各立人班的风采。首届立人文化节以“我看”为主题进行了画展创作、十佳立人班展演评选活动;第二届立人文化节在第一届的基础上进行丰富,以“立人·兴”为主题结合十九大开展了主题讲座、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十佳立人班和年度菁英学员评选。

  本年度的第三届立人文化节将继续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创新和优化模块,以“立人我们说”为主题,锻炼学生“新四会”能力,重点提高其中“说”的能力,更培养立人学子敢于发声和勇于发声的意识,在未来成长为有国际竞争力和家国情怀的学术精英、行业菁英和创业英才。

Cache_-555bf70df1f9a97e..jpg

  第三届立人文化节中于12月4日举办首届“立人论坛”和启动首届“立人英辩”,评选“十佳立人班”和“2018年度菁英学员”。

  “立人论坛”由立人班学员自主发起,邀请优秀学长学姐为嘉宾,通过榜样的经验分享和对话,启发自身对青年领导力的认识和培养,认识青年大学生的时代使命,优化自我提升领导力过程。 

  “立人英辩”要求立人班全员参与,通过为期10月的团队与团队之间循环赛,同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邀请外国语学院老师作为指导老师,邀请国际学生参与,以立人学子带动全校学生,锻炼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英语“新四会”能力,同时结合联合国大会、亚洲青年大会、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等国际平台,让学生能够更好地在国际平台上发出属于中国青年的声音。

  活动还将评选出“十佳立人班”和“年度菁英学员”。“年度菁英学员”前期已经过学院老师和同学联合推荐,在12月5日通过对个人材料评分、个人展示和现场时政主题即兴演讲最终选出了5名同学当选“年度菁英学员”。

  据悉,12月13日将通过节目展示和年度表彰的形式举行第三届立人文化节闭幕式。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