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芯论坛:“芯”路历程——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回顾
文: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11-30 4058

  题 目:“芯”路历程——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回顾

  时 间:2018年12月5日(周三)16:2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品学楼C111教室

  主讲人:李 虹  格芯(成都)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3.jpg

  主讲人简介:

  李虹,中国最大的12英寸芯片生产线——格芯(成都)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本科毕业于天津大学,曾当过大学教师;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作,曾供职于中国第一家5英寸芯片生产线、第一家6英寸芯片生产线及第一家8英寸芯片生产线,曾在美国最先进的存储器芯片厂美光 ( Micro)任高级工程师。

  公司简介:

  格罗方德(Global Foundries)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桑尼维尔市,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企业。现由阿布扎比先进技术投资公司(ATIC-穆巴达拉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其三大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德国德累斯顿市、美国纽约市马耳他镇以及新加坡。共拥有9座晶圆制造厂,公司目前在中国上海和北京设有研发、设计中心。

  格芯(成都)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由格罗方德与成都市政府合资成立的公司。该项目为12寸晶圆生产基地,占地1190亩,为全球最先进的12’晶圆厂之一,将为中国半导体和系统公司提供综合晶圆代工服务。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2018年11月30日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