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独幕诗剧《情爱长安》完美上演
文:叶紫微 图:尘摄影工作室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5-05-18 4960

bc3d8a53812ecc49ee23e32ebbe7bf48.JPG

  “那些朝代的更迭与皇权的旁落与我等凡夫俗子有何等关系。我所知道的,只有情爱。”

                                      ——杨晨

  5月16日晚,北京著名电台DJ杨晨用他动人的声音在成电会堂为电子科技大学师生生动展现出一个穿越时空的大爱世界。

IJ7A9571.jpg

  钢琴声起,杨晨开始讲述四个人的故事,张骞、辩机、李白和一位日本遣唐使。张骞来到一个只有弯刀与马匹的世界,为汉武帝寻找传说中的汗血宝马。他在塞外组建家庭,生儿育女,但他的儿女们不知道他的悲伤,甚至不知道他来自哪里。

  “万岁,臣张骞复职。”

  张骞用尽全部的力气回到他牵挂的长安,完成汉武帝托付给他的任务,却抛却了他的家庭,他的情爱。

IJ7A9562.jpg

  辩机曾是人们眼中的得道高僧。他曾获得玄奘的指点,也曾行走在长安的街道上,目光飘逸,面容安详。

  但他却爱上了高阳公主,从此万劫不复。当他被腰斩于闹市,人们记住的只是一个与高阳公主通奸的和尚,而非他生前种种。

  “我心中自有万佛。”

  辩机在佛前找到了他的答案。

 IJ7A9581.jpg

  李白是人们眼里的诗仙、酒仙,一生放浪不羁。他也曾有他的情爱,那便是杨贵妃。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最后他却只能背离长安,背离千山万水,喝遍全天下所有的酒,去怀念心中的女人。

  “这里有谁,喝酒写诗?”李白问道。

 IJ7A9622.jpg

  遣唐使怀着无限期待来到长安,他爱上了当朝大臣的女儿,而他却只是一个卑微的遣唐使。

  当他回到日本,再也不能去往长安,他只能在心中怀念繁华的长安,和他所爱的人。他把京都建造得跟长安无比相似,也是为了那一份怀缅吧。

  “京都的樱花开了。”他说。

136a54e7605f2cf36338137170a41e0d.jpg

c600c85a6ca6b8e4752d7b81194b31c8.jpg

  故事结束了,观众们还沉浸在大唐的风花雪月,长安的爱恨情仇中。杨晨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成电学子纷纷上台,表达自己对诗歌的热爱;有些同学还当场朗诵了诗篇,得到杨晨的现场指导。

mmexport1431794657040.jpg

  演出结束之后,杨晨受邀来到菁蓉e咖啡参观,并对这一由我校学生创业团队一手打造,主打创业服务与创业支持的“e咖啡”提出意见与建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