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第二届IET(中国)真空电子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召开
文:李新义 图:李新义 郭良浩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11-30 6854

  11月27日,第二届IET(中国)真空电子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我校沙河校区召开。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红兵教授,中电十二所副所长冯进军研究员,IET国际运营总监Ian Mercer出席会议,以及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南京三乐、国光电气等高校及研究、生产单位的专家和博士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宫玉彬教授主持。

  第二届IET(中国)真空电子学博士生学术论坛由中国电科十二所冯进军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宫玉彬教授联合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共同发起,微波电真空器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电科十二所联合承办。

e28833e6f1bfa3378fff937c1b15ec08.jpg2_副本.jpg

  徐红兵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嘉宾和在读博士生们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学科部署以及真空电子学的学科概况。Ian Mercer先生梳理了IET(中国)与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冯进军研究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真空电子行业现状并希望有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够投身该行业。

69723042e25beb3bd5a4f838b8e6e83d.jpga4e75510dbd3e0e86f8427127054282f.jpg

  本次学术论坛共收到论文47篇,分别来自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电科十二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其中32篇口头报告分别在回旋管和速调管、阴极和电子枪、行波管和返波管等6个分会场依次进行,另外15篇论文在会场醒目位置张贴展示。

8e0b972c260a030e23981c126ba5bc4c.jpg

7477abc52c9fba64566aec6f0553b441.jpg

  会议共评出10篇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3等奖5篇。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各1项。冯进军主持闭幕式并公布优秀论文获得者名单,国光电气总工程师杨钢研究员为大家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2231143228c7b2b62293798626771bde.jpg

  IET中国区会员经理Maggie Zhang,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蒙林教授、段兆云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利辉等参加当天的开幕式。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