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微波电真空器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年会在我校召开
文:科研科 图:科研科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11-29 10584

  11月25日至26日,微波电真空器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第四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空间真空器件高可靠长寿命技术研讨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举行。来自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科12所、中国电科14所、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国营第772厂、国营786厂、中电锦江等全国真空电子器件行业的22家相关单位的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客座委员、特邀专家、青年学者等4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专家们围绕重点实验室2018年运行情况、空间真空器件高可靠长寿命技术等方面展开研讨。

  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闫铁昌研究员、副主任丁耀根研究员、副主任孙小菡教授主持。刘盛纲院士、熊彩东副校长,中国电科12所所长赵士录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

7b114a61c67cc34dc5726cf26b10c81b.jpg

  在26日上午的会议上,中国电科12所副所长冯进军研究员介绍了2018年实验室总部运行情况,我校宫玉彬教授介绍了2018年实验室分部情况,实验室取得的各项成果得到与会代表的肯定。围绕真空电子器件前沿研究,我校蒋伟、路志刚、胡权副教授,中国电科集团12所李兴辉、孙信高工,北京工业大学张忻、东南大学柏宁丰副教授、上海海事大学范润华教授以及安徽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刘鲁伟高工作了9场专题学术报告。

1.jpg

  26日下午,围绕空间真空器件领域的可靠性问题,与会专家作了9场学术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翟国富教授作“基于虚拟样机和制造工序数据的产品质量一致性提升技术”的报告,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黄明光研究员作“空间行波管历程回顾和未来展望”的报告,中国电科集团12所梁晓峰作“空间行波管可靠性技术研究”的报告,南京三乐集团包正强研究员作“空间行波管可靠性研讨”的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闫久春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恩云飞教授、中国电科集团12所翟波研究员、西安空间无线电技术研究所冯西贤、中国电科集团12所陈海军研究员分别作“陶瓷/金属焊接技术研究”“基于失效物理的电真空器件可靠性设计技术”“基于效费比的行波管质量与可靠性提升方法的研究”“星载功率放大器:TWTA和SSPA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铯束管寿命分析”的主题报告。

  11月26日晚,由闫铁昌主任主持开展了实验室基金立项评审。此外,委员们还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