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DMgt 11位学员赴里斯本答辩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
文:IDMgt 图:IDMgt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11-29 4684

  2018年11月14-22日,电子科技大学(UESTC)—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ISCTE)合作管理学博士(IDMgt)项目11名学员赴葡萄牙里斯本参加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顺利获得学位。

3.png

  据悉,经过3至6年深入细致的博士论文研究和撰写,IDMgt11位学员们在中葡双方导师的联合指导下,完成了合格的毕业论文。此次毕业答辩前,学员们也做了充分准备。答辩前2个月,两位葡方教授专程到成都与学员们的中方导师共同对学员进行了预答辩,学员们充分利用此次机会,为毕业答辩做演练和最后的完善,为最终答辩的通过奠定良好基础。

2.png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平教授和IDMgt项目主任肖文副教授担任中方答辩委。在经历了平均每场2.5-3小时的公开答辩后,经答辩委慎重决议,11为学员均通过了博士毕业论文答辩。

  11月22日下午毕业典礼举行。典礼上,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副校长Maria das Dores教授和李平副院长为学员颁发了ISCTE的管理学博士证书和勋章并对学员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2015级杨昌洪博士代表学员发言。授位典礼后,2014级学员李泓江以一篇《答辩后记》回顾在IDMgt攻读博士的难忘经历,表达了感恩老师教诲,珍惜同窗情谊情谊的激动心情。

4.png

  IDMgt项目于2007年启动,2009年正式招生,现已连续招生8期,已招收学员226名。截止2018年11月,已有65名学员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Doctor of Management),6年学制已满的2009级和2012级毕业率分别为93.5%和89.2%。

  本次在ISCTE进行博士论文毕业公开答辩是:徐锋(2012级)、戴鹤鹏(2012级)、叶东杰(2012级)、姚智怀(2012级)、李泓江(2014级)、彭麟(2012级)、李珎(2014级)、裴靖(2013级)、朱芳阳(2014级)、韩九林(2012级)和杨昌洪(2015级)。


  相关链接:

                   答辩后记

                      ——2018.11.22  李泓江于里斯本       

  岁在戊戌,令值初冬,乘白云西飞,携拙文呈辩委,幸不辱师恩,以优等备毕,方如释重负。往事重现,不胜感叹,于是记之。

  久闻科大学风严谨,常仰先生品优学高,早立师从之志,终于而立之年,伏拜门下,承众先生不弃,收藉麾下,谆谆教诲。

  入学伊始,曾勇先生、永开先生、李平先生、肖文先生等推旧疑,出新问,吟古今精髄,释东西学理。方观近岭,又指远峰;或跌宕起伏,或浑厚朴实;或凝重演绎,或巧破玄机。不拘一格,有教无类,使吾辈聚一室闻道,却各有所获。

  学一年有余,又蒙滕颖先生、贾拉利先生厚恩,以倾盆之学识,填茶盏之浅陃;以治学之严谨,引精微于凡例;以圣洁之情怀,出灵秀于愚钝,呕心沥血、循循善诱,方有辨析论理在先,红炉点雪在后。

  五年学涯,历程虽艰,然则受益匪浅!更得陈阳等老师周全,方能潜心研习,通识暗练,谨兼致厚谢。

  挥别母校,当以众先生为楷模,有益于社会,服务于众生,无愧其厚望!

  世间众生芸芸,唯有同窗最不同。数载相伴,虽有潮起波落,今值挥别,心中浓情厚谊,耳畔时存笑声。愿得同学永远,来年常相聚首。

  韶华易逝,精神弥新,凭师长之鸿论,借学兄之隆恩,今日蓄势待发,后将扶摇千里。再次感恩先生,感恩同学,感恩母校!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