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全国第三!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榜单出炉
文:王晓刚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1-23 8649

  11月22日,“中国公办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500强·2018”榜单正式公布,电子科大再次进入前三甲,位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之后,排名第三位。

01.jpg

  该榜单由国内领先的高端国际教育服务平台京领新国际和国内第一家综合性权威创业评级机构创业时代网共同发布,是针对公办高校创业竞争力的综合排名榜单。今年的榜单是各大高校创业创新教育工作的反映,展现了各大高校创业竞争力水平的变化趋势。

  本次榜单延续了以往榜单所采用的评级方式与评级指标,以2018年的最新市场公开数据为基础,通过量化建模及综合加权评分等方法,从创业教育、创业活动、创业潜力、创业人才四个方面对国内公办大学的创业竞争力进行评估。具体选择了创业课程开设数量等十个指标对公办大学的创业竞争力进行量化并完成排名。

02.jpg

  据了解, 所有数据源于网络公开资料,主要有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官网、东方财富、福布斯杂志、各高校2017年就业质量报告等,最新数据截止到2018年11月15日。

03.jpg

  主办方认为,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科技领域有很深的积累,这样的优势地位和技术实力为电子科大继续位居前三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我校在创业人才的培养上,为电子信息行业培养了不少的创业人才和团队,其中不乏一些耀眼的创业者。此外,还结合成都资源优势,独创性地提出“一校一带”行动计划, 与地方政府联合在清水河校区及周边,建设以高校成果为主的新经济产业带,打造“中国西部硅谷”。

04.jpg

  同时,在“创业教育”和“创业人才”两个方面,我校以创新创业学院为基地,探索“1+1+1”创新创业模式,聘请校外企业家为创业导师,结合校友企业家和校内创业导师,构建了创业导师“双百计划”。

05.jpg

  为了给创新创业提供空间载体,学校还搭建了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电子科大-荷福-临港众创空间,高新-成电合创空间(国家级无线通信专业化众创空间)以及电子科大E创空间(首个聚焦电子信息领域的孵化平台)……这些众创空间为电子科技大学的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搭建了舞台。

06.jpg

  近年来,我电已累计培育学生创新创业团队700余个,支持学生自主研发项目2100余个,孵化科技型学生创业企业111家,其中多家企业融资或年产值超千万元。学生创业团队获得天使投资和企业投资累计达2.8亿元,产值超过2亿元,荣获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多次获得CCTV、新华社、BBC等海内外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