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书香外院·阅享人生 | 胡文婷:《他者的书写:16~18世纪的中学西传》
文:赵立 图:赵立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11-22 5183

  为培育学院人文读书氛围,发挥教师立德树人作用,增进师生交流,促进人才培养,外国语学院将每周持续开展“书香外院·阅享人生”读书沙龙。期待师生的关注和参与!

  主 题:他者的书写:16~18世纪的中学西传

  主讲人:胡文婷(外国语学院)

  时 间:2018年11月23日(周五)14:30—16: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综合楼326

QQ图片20181122094820.png

  主要内容:

  中华文明和欧洲文明作为人类历史上两大重要文明,她们初识与相遇的早期充满了浮光掠影般的记录与想象,直至16世纪,开始进行精神层面的沟通与对话,中学西传的序幕就此拉开。随着中国文化经典译入欧洲,他者对中华文明的书写,构建了欧洲人眼中的“中国乌托邦”,亦对欧洲的思想启蒙与文化发展产生了出乎意料的影响。11月23日,外国语学院胡文婷老师将与你分享中西文明交流,将中西文明发展一一带到你的面前。

  主讲人简介:

  胡文婷,2014-2017年博士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2010-2013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主要从事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海外汉学及中西文化交流史的研究,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和北京市省部级科研项目各1项目,独立主持校级科研项目2项,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多次,发表及待刊文章共计近10篇,其中包括该领域的核心期刊及港澳台重要学术刊物《文化杂志》,还曾在《中华读书报》上发表文章,被多家媒体转载。


                         外国语学院

                         2018年11月22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