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府诺贝尔经济学家论坛
文:曹忠 来源:成都学院 时间:2018-11-21 3346

  受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和国腾集团邀请,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麻省理工学院本特•霍姆斯特罗姆教授(Bengt Robert Holmström)将来成都参加首届“天府诺贝尔经济学家论坛”,同时受邀的还有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赵昌文部长。届时,成都市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众多国内知名科技金融专家,国内有影响力的银行和投资机构等金融机构代表,川内优秀高科技企业代表及部分高校师生将齐聚蓉城,共同研讨成都市科技金融如何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助推成都做强“主干”,推动“五区协同”,充分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论坛会议期间,学院将邀请本特•霍姆斯特罗姆教授莅临成都学院与师生现场交流,让师生零距离接触到诺贝儿经济学奖获得者,现场感受世界级经济学大师的学术风采。

  本论坛由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指导,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和国腾集团主办,四川大学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国际基金小镇协办。论坛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2018年12月12日

  (二)地点:

  上午:成都市麓山国际社区•天府国际基金小镇•麓山大礼堂

  下午:国腾集团  成都学院

  (三)主题

  契约、科技金融与成都金融发展

  (四)嘉宾

  1、主讲嘉宾

图片1.png

  本特•霍姆斯特罗姆(Bengt Robert Holmström),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芬兰裔美国籍经济学家,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Paul A. Samuelson经济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和芬兰科学院外籍院士。他是美国计量经济学会和美国经济学协会成员、美国经济研究局研究员、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执委会委员。曾担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系主任、美国计量经济学会主席。2012年获得法国央行-图卢兹经济学院颁发的货币经济学和金融学高等奖,2013年获得斯蒂芬-罗斯金融经济学奖,2013年获得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美国国家数学科学研究所颁发的量化应用创新奖,2016年,他与奥利弗•哈特一起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作为著名的微观经济学家,他最负盛名的研究领域为契约和激励理论,特别是将相关理论用于公司,企业治理及金融危机期间流动性问题的研究。他的著作涵盖组织和激励设计、执行补偿、资本管理、劳动契约、金融危机中的流动性问题等领域等方面。

  2、特邀嘉宾

图片2.png

  赵昌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著名经济学家,教授、博导。兼任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四川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科技金融与数理金融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富布赖特学友会副理事长,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高级顾问,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级顾问。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成都市科技顾问团顾问,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专家组组长。美国经济学会会员、美国金融学会会员,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员。《中国金融学》(China Journal of Finance)主编、《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International 》学术委员会委员、《公司治理评论》学术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Business、China Economic Review、《经济研究》等国内外著名杂志匿名审稿人。长期从事国有企业、产业经济、科技金融、公司金融、发展经济学等领域的论和政策研究工作。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2018年11月21日


编辑:王宏伟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