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海外访学讲堂:电子学院文岐业教授、王超教授、姜晶副研究员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电子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11-20 5702

  学校近年来大力推进实施青年教师出国计划,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前往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留学。为让广大师生了解海外学者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分享他们的收获和体会,加强师生对访学生活和国外学术动态的了解,提高出国的主动性、积极性和针对性。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开设“海外访学讲堂”,邀请部分出国研修成果显著的教师交流访学经验、分享访学心路。海外访学讲堂第二十五期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 间:2018年11月22日(周四)16:30

  二、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光影厅

  三、主讲人: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文岐业 教授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王 超 教授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姜 晶 副研究员

  四、主讲人简介:

  文岐业,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访问学者。近年来主要从事太赫兹波传输理论、主动调控器件以及成像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挑战计划课题、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专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大项目、863专项等科研项目20多项。发表SCI论文120余篇,2篇入选ESI全球高被引论文,单篇最高SCI引用超过300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作keynote/特邀报告15次,出版学术专著3部。担任中国兵工学会太赫兹专委会委员,以及2个英文学术期刊的编委。获国家发明专利11项,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牌以及省部级奖励10项。

  王超,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洁能源材料与装备中心负责人。牛津大学材料系博士,曾任美国应用材料公司高级工程师及中国地区技术经理。研究方向包括:非接触式光学监测仪器制造(光电探测技术、精密测量技术、光路设计、电路设计等)、半导体材料的生长与应用基础研究(热电材料、电池等)。近五年主持部省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包括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发表SCI论文48篇;申请国内外专利 61项,授权27项;获得2016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7年四川省青年科技奖。

  姜晶,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清洁能源材料与装备中心成员。电子科技大学光学工程博士,美国休斯顿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包括:复杂环境下的在线表征技术及仪器研发、热电材料与器件研发。近五年主持和参与部省级以上科研项目9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发表SCI论文10余篇;申请国内外专利42项,授权9项。

  五、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2018年11月20日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