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阅享成电 | 生命学院18级2班团支部“科学与技术 传统与未来”主题分享活动
文:汪龙翔 图:汪龙翔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8-11-20 3112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扩展同学们的知识面,11月16日晚,生命二班开展了第三周的分享会,同学们在一起分享了读过的好书、听过的好歌。

  活动开始,主持人傅晨同学简短地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及目的。随后开始了活动的第一个环节,“飞花令”。这个环节,主持人依次说出“天,雪,雨”三个题目,同学们在台下抢答激烈,“天街小雨润如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等等。

1.jpg

  随后,李觉琳同学向大家分享了第一本书《儒林外史》,并介绍里面的人物周进、匡超人等人。他向大家述说了自己对这本书的理解,这本书里的部分人因为得到了权和钱而改变了自己的初衷,并且,这本书体现了封建社会把希望寄托在一些被科举制压得变形、品学均低劣的人的身上。 

3.jpg

  《西游记》里说“真假孙悟空”那一集死的是“六耳猕猴”,但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另一个可能,也许死的是真的孙悟空,而这一切都是一个“阴谋”。如来看孙悟空仍野性难改,于是派了另外一个和孙悟空一样的人来保护唐僧。通过这个介绍来打开同学们的思维,让同学们对此进行思考。

  刘泽梦同学分享《银河帝国》系列书籍。该系列故事讲的是:银河帝国已有一万二千年悠久历史,但一位心理史学家却作出惊人预言:帝国即将土崩瓦解。对此,这位心理史学家建立了第一基地和第二基地,由此也产生了一系列的曲折故事。

4.jpg

  然后,张云程同学分享了《时间移民》这本书,这本书是刘慈欣写的小说集,今年高考三卷就引用了其中的《微纪元》这篇小说,微纪元是人类在太阳能量闪烁后比较大的人死的快完后,由“大”人为延续人类文明使人类变小的“小”人建立的社会文明,这个文明的人们都生活的很开心快乐,最后,这个最后一个“大”人放弃了宏纪元。

5.jpg

  莫楠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回归大学之道》,这本书讲述了大学生活的一些技巧,这会对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甚至整个人生。

6.jpg

  本次分享会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分享的意义并展示一些和主题相关的优秀书籍,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经典与科技的魅力,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自己的思维方式,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在书香的指引下丰富多彩。本次分享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更好地参与到活动中来。

7.jpg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