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师生参加西安交大“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新闻中心 图:四川在线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1-19 3842

  11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团四川省巡回报告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笃行楼报告厅举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一级巡视员俞亚东,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龙章,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朱世宏,四川大学校领导,四川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我校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先进事迹报告。

西迁报告会.jpg

  据悉,西安交大“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中国科协和陕西省委联合主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推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报告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西迁老同志、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胡奈赛,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管晓宏,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峰,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陈媛5位报告团成员分别做了《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力量》《在祖国的西部扎根开花结果》《西迁精神激励我们为国为民奉献》《为世界为国家为西部贡献智慧与力量》《西迁精神 一曲爱国奋斗的礼赞》的报告。

  他们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回望了交通大学波澜壮阔的西迁征程,深情讲述了以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再现了六十多年来一代代西交人扎根西北大地,献身祖国建设的历史场景。

  聆听报告团成员的演讲后,我校师生为当年西迁人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大西北建设的事迹所深深感动。陈一铭同学说,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84岁高龄的胡奈赛老人,当她唱起《歌唱祖国》的时候,声音有些颤抖,她对祖国那份深沉的爱让所有人都为之动容。唐嘉歧同学说,老一代西迁人用他们的付出与奉献,生动地演绎了“奋斗就是一种幸福”。身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应当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勤勉工作,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