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一篇论文入选“2017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文: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11-20 6172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北京举行了201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我校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研究中心论文“A unified criterion for fatigue-creep life prediction of high temperature components(面向热端部件的疲劳-蠕变寿命预测统一模型)”入选“2017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该论文发表在英国机械工程师会刊G辑《Proceedings of the Institution of Mechanical Engineers, Part G: Journal of Aerospace Engineering》上,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分别为我校朱顺鹏教授和黄洪钟教授。

微信图片_20181118101124.jpg

  该论文以航空发动机热端部件的寿命预测为工程背景,结合延性耗散准则和能量理论,提出了疲劳-蠕变寿命预测的统一模型。该模型考虑了平均应力及载荷波形等因素对其寿命的影响,为发动机热端部件的定延寿提供了理论和方法依据。此外,该论文同时入选美国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

  自2007年起,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按年度发布权威报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评选并公布“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等权威学术论文统计。本年度国际学术论文是从2017年SCI收录的我国内地第一作者论文中选取,100篇高影响国际论文分属于69个机构。其评选采用文献计量和专家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从发表论文的期刊水平、论文的创新性、论文的合作研究强度以及论文的完整性等方面进行考虑。学术论文能否入选,已逐渐成为评价学术论文质量水平、国际影响力,显示中国学者、研究机构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标志。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