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参观红军攻克剑门关遗址
文:通信学院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11-20 2255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员的凝聚力、使命感、责任感,提升自身党性,11月3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剑阁县,参观红军攻克剑门关遗址。

45ff13a8d2f762fd7fba2691a14e43e0.jpg

“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这是唐代诗人李白对剑门关的赞誉。剑门关因其险峻,自古代以来就享有“天下第一关”的称号。而四川省剑阁县属川陕革命老区,境内剑门关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素有“打下剑门关,犹如得四川”之说。1935年4月2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胜利攻克剑门关,创造了军事史上的奇迹,播下了燎原的革命火种,为红军胜利会师和北上抗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d2e22d0103840c549d6e8ab9eef8eae2.jpg

同学们从纪念碑下沿着前辈们的足迹重行红军路,一幕幕历史的画面在同学们的脑海里重现,一个个英雄光辉事迹在同学们的内心中回荡。大家真切地感受到红军一往无前忠贞不渝,历尽艰险无坚不摧的伟大精神,深入体会到了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0cf1d19ecedc4c8f8bdf8ef04b05639c.jpg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历史、战争、革命烈士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随后同学们自发登上剑门关,向革命先烈表达崇敬之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还需要继续发扬先辈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孙星月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