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金奖、best战队举行分享会
文:彭丽媛 图:彭丽媛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8-11-19 3906

11月15日,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征战2018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的两支“BEST”战队做客立人楼,分享了作为iGEMer参赛到获得全球金奖的心得体会。

生命学院权凌老师介绍了近几年来iGEM团队在学校教务处大力支持下,在教练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逐年向上的风貌。她说,这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比赛,它包容,鼓励跨界融合,项目之外非常注重人类实践,比赛和社会回馈永远相辅相成。                              

dc288ba4a36dacaa7b2f71bc6ee9ac2f.jpg

而后,参加了多次iGEM赛事的大四老炮儿杨舰哲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合成生物学的本质和iGEM影响力,以及电子科大在比赛中的竞争力。除此之外,还讲述了同学们最关注的参与校赛的具体流程及时间轴

36a2d8fcaab735c89918cc14aac365f9.jpg

之后UESTC-software队长张浩天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参赛的注意事项以及作为软件对队员参加竞赛需要面对的压力以及解决办法。

6a2016d74221a4bef03a0c2e28c5ea23.jpg

实验队队员丁时之同学分享了她的比赛的经历。从2017年12月参加实验培训,到7月到9月的集训,再到争分夺秒排练答辩,到最后的获奖消息的公布,这一路一步步走来,她收获良多。

实验队队员谭慧双向大家讲述了实验队队员在沙河校区的实验室的小天地里的16个人4个月的“群居生活”: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只有复杂的实验,零食、聚餐都是忙碌之中的小确幸,不眠不休、熬夜奋战也终于换来了令人欣喜的结果。

e85bcbd4f81694f1a96cd0d915a8f8f3.jpg

负责Human Practices部分的张雨娴为大家揭开了iGEM的人文性的一面。完成iGEM不仅需要完成实验,更需要通过与人群接触来完成一个出色的项目。他们通过很多有意思的方法与公众互动,不断扩大合成生物学的影响力,壮大iGEM的队伍。在队员们一年年的努力下,有更多的人加入到iGEM中,Human Practices也涌现出了更多新的想法。最后,张雨娴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这个行列,为Human Practices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最后,来自机电学院的武子健同学介绍了作为外学院的学生的参赛经历 ,介绍了他从零基础到加入校队,从建模的工作完成到感受到交叉学科的魅力,他同时也真情号召全校同学加入这个竞赛之中,感受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的魅力。

52885bc89b3bae4407893bedcb7a9f2f.jpg

同学们表示,2018级参赛队员面向电子科技大学所有低年级同学发出诚挚邀请,欢迎热爱这项赛事的同学积极加入。


编辑:孙星月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