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IDMgt 2017级学员赴葡萄牙里斯本完成博士论文开题答辩
文:IDMgt 图:IDMgt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11-16 3263

  经过一年的管理学博士课程学习,11月,电子科技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合作管理学博士(IDMgt)项目2017级共28名学员抵达里斯本,在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ISCTE)参加了为期5天的导师见面会和博士论文开题答辩。出行前,学员参加了IDMgt项目组织的多轮论文开题辅导会和论文工作坊,并在中方导师的精心指导下提交了论文开题报告,为开题答辩进行了充分准备。

  开题答辩之前,学员们在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分别与各自的外方导师见面,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学员充分利用此次当面交流的机会,就论文开题还存在的疑问以及今后的研究开展等方面向外方导师求教,为开题答辩做最后的完善。

1.png

  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对IDMgt 2017级同学的欢迎典礼在学校INDEG礼堂举行,除2017级学员之外,出席典礼的有该校副校长Elizabeth Reis教授、商学院院长Jose Paulo Esperanca教授、 INDEG主席Paulo Bento教授、中国部主任Virginia Trigo教授、管理学博士项目主任Nelson Antonio教授、商学院研究中心主任Fatima Salgueiro教授、中国项目执行主任David Ma副教授、电子科技大学IDMgt项目主任肖文副教授和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教师代表等。Virginia Trigo教授、Paulo Bento教授和Fatima Salgueiro教授热情洋溢地致欢迎辞,并对电子科技大学-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合作管理学博士项目对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在学术领域和人才培养取得的贡献表示赞誉。欢迎典礼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校园。

2ff0e624fa9809d0032814801f285026.png

fc8b1903faefd8384e859a574ed165df.png

b260422ff8f1b64c3e4bad2a1fb12657.png

299146d18432b20a60425b8586a6c074.png

6.png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28名学员展开了紧张的博士论文开题答辩。在学员15分钟的开题陈述后,三位答辩委与学员就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问题、参考文献、研究方法、数据收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答辩委对学员的陈述进行了深入评析,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学员认真听取了答辩委的意见,并向答辩委请教了相关问题。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为开题学员安排了在学校的中国留学生担任翻译,这些中国留学生纷纷表示这是学习的好机会。此次开题答辩中有7名学员采用全英文答辩,他们的英文能力得到了答辩委的肯定。

89fb4a37f6a916b2bdf098cb5c4499a2.png

dcf6a514e2bbc0c1cacd567b0a30fc6b.png

  学员们表示,为期一周的里斯本访学意义重大。他们充分利用此次机会,与外方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一些学员交流一次不够,还进行了3-5次的反复交流,还有的导师给学员进行论文辅导直至深夜12点。学员表示开题答辩以及与导师的见面交流不仅为后期的博士论文研究和撰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鼓舞了大家的信心。

  按照电子科技大学-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合作管理学博士项目的规定,第一年课程学习完成以后,须赴里斯本与外方导师见面和进行论文开题答辩,通过博士论文开题答辩,则正式进入论文的研究阶段。2017级的博士论文开题答辩取得了圆满成功,28名学员全部通过开题答辩,顺利进入下一阶段的论文研究和撰写工作。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