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州参考:广州日报评论员点赞成电谜题“猜谜促学,多多益善”
文:广州参考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11-16 1979

  近日,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推出“成电谜题”猜谜活动,学生破解谜题则能在谜题指明的神秘地点,兑换隐藏的公交卡。谜题内容涉及微积分、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甚至还有武侠小说、游戏与口红色号等。

  大学高数微积分、十四行诗等等高深的知识内容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师生手中成了一道道趣味性十足的猜谜题目。虽然有不少网友直呼“连题目都看不懂”,但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不少学霸眼中,这些题目可是小菜一碟,不出十分钟就能解答出来。

  上大学时,有不少同学都会抱怨有的课程内容过于枯燥无味,听不下去而在课堂上无所事事乃至玩手机刷剧。其实,要把学生的心重新拉回到课堂上来,课程内容的创新和如何引导学生至关重要。比如说电子科技大学这次推出的猜谜活动,谜题内容不仅涵盖了专业课程知识,还在其中融合了武侠小说、电子游戏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内容。这无疑更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又能考验学生对知识掌握的广度和深度。

  其实,学生们最后能否破解谜题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解题过程中,他们可以充分调动自身的知识储备,打开脑洞,享受解题的乐趣,让他们爱上学习。希望有更多的高校可以推出类似的互动猜谜活动,创新课程和课余活动内容,让学生在互动游戏中也可以掌握专业知识,促进学习能力的提升。

  报道链接:http://www.gzcankao.net/news/detail?nid=290404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