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马骥教授当选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文:马骥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11-16 2881

近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公布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中山学院马骥教授当选2018-2022年教育部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这是中山学院教师首次入选教育部领导的专家组织,全国独立学院仅有两位教师入选。

图片1.png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领导的指导高校教学工作的最权威、最高级别专家组织,当选的委员都是千挑万选出的专家,包括国家教学名师124人、院士103人、长江学者308人。教指委的主要任务是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供有力支撑。中山学院教师当选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是学校教育办学影响力的充分体现,是教育部对学校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特别是本科教育领域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有力于提升中山学院在高等教育教学领域的参与度与话语权。

图片2.png

  新一届教指委的成立,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全面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新一届教指委将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全面推动“六个一流”建设,即“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师、一流认证、一流人才”建设,并发挥好权威咨询和指导、推动作用。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推动我国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力量。马骥教授表示,他将尽心履责,严格遵守章程,严格要求自己,务求工作优质高效,充分发挥好参谋咨询、指导引领、凝聚队伍、监督推动等作用,为中山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智力支撑。



编辑:助理编辑孙星月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