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四届校园网络文化节闭幕
文:网建办 图:网建办 来源:网建办 时间:2018-11-15 3497

  11月14日,以“争做好网民,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电子科技大学第四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在清水河校区圆满闭幕,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闭幕式。

1.png

2.png

  申小蓉代表学校感谢校内外各单位对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的付出和支持,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她说,近几年学校网络文化建设成果显著,一批网络文化平台建成,一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项目落地,一批优秀网络文化成果呈现,一批网络名师涌现,一批具有网络文明素养的学生形成。学校在未来要发挥优势、彰显特色,继续在全国保持领先和引领地位。她对今后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网络育人要做到全域铺开、全员参与,形成全员育人优势,打造智能化育人体系;二是继续探索、思考如何让网络思想教育工作高位求进,在学校十大育人体系和在全国高等教育中发挥网络育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保持网络育人初心,大胆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网络文化建设工作要有更高的起点、站位,真正将育人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落到小处。

3.pn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对本届网络文化节进行了总结。第四届网络文化节于今年6-11月举行,旨在凝聚师生力量、网聚正能量、发挥网络育人的作用。活动期间,发起了“寻找‘新四有’成电青年”网络主题教育活动,汇编《成电新青年》,拍摄《塔山之上》,通过多种形式传递成电青年力量;打造“网络文化正能量精品工程”,弘扬时代主旋律,突出网络文化价值引领作用,产生了类似《平“语”近成电》、《红色微课堂》、“国学宣传月”等一大批网络文化作品和创意活动方案;举办各类网络主题比赛,共征集参赛作品400余件,最终评选出集体、个人奖项共计74项;启动了网络素养教育提升计划,开展系列培训,与360公司共建网络安全教育基地,开展网络媒介素养集训营等,提升师生网络素养,守护网络精神家园。

4.png

5.png

  闭幕式上为系列网络主题比赛获奖师生代表颁奖,来自全校各学院的68位同学获得了公益广告类、网络文章类、摄影类与微电影创作类比赛奖项,通信学院、电子学院等6所学院获最佳组织奖。活动中还发布了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度网络育人平台风云榜,遴选出一批以计算机学院“成电仨皮匠”为代表的辅导员网络育人平台和以电子学院“微观E事”为代表的学院网络育人平台。

6.png

  为提升大学生网络文化素养,开展青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学校积极同传媒行业深度合作。闭幕式上,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共同为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 

  为切实加强校园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化建设,推动全员网络育人工作,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代表学校发布了“网络思政工作坊”建设计划和“网络名师工作室”培育支持计划。

7.png

  申小蓉为学校首批网络名师工作室授牌,彭真明、黄乐天、周涛、李晓瑜、黄健五位老师与学校共建网络名师工作室。

  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编王恒,我校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信息中心、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格拉斯哥学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干事及工作室同学参加闭幕式。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