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同心公益赴西芯小学开展志愿教学服务
文:庞煜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11-15 3188

  11月12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同心公益”志愿者队前往高新区西芯小学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给一个由五年级的孩子组成的科学社团带去了“胡萝卜建高塔”的趣味小课堂。

7bf42a301f8c1fb57402cb31568a8e55.jpg

  主讲人用PPT为孩子们展示了世界上著名的建筑,包括埃及金字塔、法国埃菲尔铁塔、上海东方明珠、广州塔等。接着,志愿者向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小朋友们都积极踊跃回答。之后,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几何中三角形稳定度最高,以及稳定建筑普遍遵循的“上小下大”、“上轻下重”的原理。小朋友们思维敏捷,发言积极主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在胡萝卜建高塔活动中,主讲人在讲清楚规则之后,让44名学生自由组队,4人一组。志愿者们开始为各组分发需要使用的胡萝卜和牙签,并且全程对孩子们进行指导,考虑到牙签带来的安全问题,志愿者们都密切观察孩子们的行动。

6750e2603f89cdcb60ec3d11021cfc1b.jpg

  小朋友们对本堂课的胡萝卜建高塔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各组组员分工合理,互相协作,争分夺秒。

f02b0d0acc1c08252753e1d8900804af.jpg

  孩子对实践抱有很强的热情,也有极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出于材料的限制,志愿者们开始引导孩子们使用有限的牙签搭出更高的塔,比如把下层不是必须的牙签抽掉,用来搭出塔的更高层。最后,孩子们都搭建起了高塔,志愿者们给建塔最高的三组小朋友分发了奖品。

0ba002c5b7541579da85b8b45c54741c.png

  短短一节课,热烈讨论的课堂氛围唤起了志愿者们的童心,活动也给孩子们带去了欢乐。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