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黄少文调研广东研究院
文:叶羽萍 图:叶羽萍 来源:广东研究院 时间:2018-11-13 3771

  11月12日下午,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黄少文,松山湖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卓庆,松山湖科创局副局长任耀新等一行莅临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简称“广东研究院”)调研考察,了解广东研究院发展情况。广东研究院院长陈雷霆,副院长贺知明、李广新、梁勇等参加调研。

FK6A5023_副本_副本.jpg

黄少文一行参观广东研究院重点孵化企业

  黄少文一行参观了广东研究院持股孵化企业——东莞市东电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迪特赛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安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深入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尤其是企业在核心技术产品研发、成果应用推广方面取得的成效。“企业想发展得好,除了要有靠谱的核心团队和技术,还要打造优秀的服务品牌。”黄少文说。

DSC_0159_副本.jpg

黄少文常委作总结发言

DSC_0153_副本.jpg

陈雷霆院长做广东研究院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陈雷霆详细汇报了广东研究院在体系建设、科技创新、技术服务、成果转化服务、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介绍了8寸晶圆制造项目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规划及实施情况。据介绍,广东研究院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线,面向集成电路、云计算与大数据、智能装备与精密仪器、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累计孵化了“成电”系列企业100余家,成功打造了“成电”科技孵化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广东研究院结合东莞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近期正全力推动8寸晶圆制造项目、长城汽车-TIAA智能汽车科技小镇项目、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基金、广东研究院分院(广东研究院科技园)、电子科大研究生院东莞分院等重点项目建设,其中8寸晶圆制造项目预计于2021年建成达产,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总体年产值2000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将在经济安全、环保节能减排、进口替代、产业链完善、产业升级、人才战略等方面全方位推动东莞国民经济的发展。

  黄少文对广东研究院清晰的发展思路、科技创新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肯定了广东研究院作为广东省第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在推动东莞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所做的贡献。同时,他对广东研究院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加大成果转化力度,推动更多电子科技大学的优质科技成果在松山湖转化;二是加快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为东莞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三是加快优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打造成“高级孵化器”;四是推动高端科研创新团队、高技术人才引进,为东莞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广东研究院在松山湖20多个新型研发机构中表现突出,取得了优秀成绩。广东研究院接下来要怎么走、起到什么作用,是一个值得重点探讨的问题。”黄少文指出,广东研究院要继续发挥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学科专业、前沿技术方面的优势,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积极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在为在企业解决科技创新、人才需求的同时,实现研究院的可持续发展。

DSC_0161_副本.jpg

卓庆副主任寄语广东研究院扎实开展成果转化工作

FK6A5072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卓庆同时也强调了扎实开展成果转化工作的重要性,他希望广东研究院结合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的学科优势,聚焦电子技术或通信技术重点方向,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和步伐,实现发展新突破。此外,要深化科技体制创新,在贡献中求发展。


编辑:王宏伟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