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获满奖!2018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电再创佳绩
文:数学学院 图:数学学院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8-11-14 11866

  11月10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学生保持佳绩,共有5个队获全国一等奖,5个队获全国二等奖,近5年中有4年保持“满奖”(即:一等奖不超过5队,且一、二等奖总数不超过10队);共有39个队获四川省一等奖,18个队获四川省二等奖,6个队四川省三等奖,一等奖数量和参赛学生获奖比例均居四川省首位。

2.png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的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3日晚上8:00至9月16日晚上8:00举行,来自1449所院校/校区的42118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每队3人)参加了本次竞赛,是该项赛事举办36年来参与人数最多的。

  我校一直重视学生素质全面发展,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为筹备好本次竞赛,教务处、数学科学学院精心组织,信息中心等部门为学校参赛代表队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数学科学学院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成立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负责组织、选拔、指导、培训等相关工作。

  我校今年选拔了88个队共264名学生,在数学建模中心11位老师的培训指导、组织、服务下,参加了今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集训与竞赛。

1.png

  根据“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组委会规定,每个学校最多只能推荐10个队(两个题目,每个题目不超过5个队)参评全国一、二等奖,其中参评全国一等奖最多不超过5个队。2018年,共评出本科组一等奖292队、二等奖1195队,获奖比例分别为0.6%、3%。

  今年,我校满额推荐10个队参评全国奖,参赛学生再次脱颖而出,斩获5个全国一等奖,5个全国二等奖,再一次获得“满奖”。


相关连接: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获奖名单


选 题

获奖等级

队员一

队员二

队员三

指导教师

A

全国一等奖

李聪毅

苏新宇

李晓文

张 勇

A

全国一等奖

孙浩然

张嘉墀

吴宏聪

李明奇

A

全国一等奖

王炜嘉

王 晶

潘佳明

李小平

B

全国一等奖

陆 天

王嘉珩

夏裕东

李厚彪

B

全国一等奖

吴沐宸

周 祥

周泽桐

李厚彪

A

全国二等奖

苗思雨

刘晋源

朱智星

李 良

A

全国二等奖

雷瞻遥

张子琦

王丹阳

荆燕飞

B

全国二等奖

张龙杰

徐子明

陈志勇

荆燕飞

B

全国二等奖

林治屹

张佳龙

潘文萱

张 勇

B

全国二等奖

鲍家卫

向婉瑜

陈书凝

覃思义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