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科学院明平兵研究员做客学者论坛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数学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11-13 3518

  11月9日,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明平兵研究员做客学者论坛,带来题为“A concurrent global-local numerical method for multiscale PDEs with Localized Defects”的学术报告,分享了他在多尺度微分方程计算汇总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次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徐立伟教授主持,相关方向师生参加了讲座。

朋1.jpg

  明平兵介绍了多尺度微分方程计算中的难点以及多尺度计算中的需求,并且给出了对应的多尺度微分方程模型。他提出了一种新的多尺度偏微分方程的混合数值方法,它同时捕获全局宏观信息,并求解相对小尺度区域上的局部微观事件。该方法同时将感兴趣区域的微观系数与别处的均匀化系数耦合。该方法的成本可与异构多尺度方法相比,同时能够恢复溶液的微观信息。对于系数有界可测问题,证明了该方法的收敛性,而对于周期系数快速振荡或概周期系数快速振荡问题,给出了收敛速度。最后,他给出了大量的数值实验,表明了该方法的有效性和准确性。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明平兵,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冯康首席研究员,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在固体多尺度建模与计算,特别是在Cauchy-Born法则的数学理论、拟连续体方法和数值均匀化方法的稳定性和收敛性理论等方面做出了深入的系统的研究成果。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