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班主任、辅导员培训
文:何月 图:张昀燊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18-11-13 2152

  11月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班主任、辅导员培训,邀请了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资助中心主任李媛教授为大家授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翔、党委学生工作部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木帕里色、学院特聘辅导员刘定凤、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活动。

1.jpg

  李媛向大家进行介绍了大学生心理特点与常见的心理问题。她通过对比两张家庭合照,展示了心理在日常中的无所不在,深入介绍了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常见的心理困扰与问题(症状)、心理问题的干预和学校资源。李媛的讲解引起了老师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结合自身的经历体会与个体案例,对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心理状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刘定凤也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辅导员经历,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要认识他们、接受他们,在尊重中进行引导;平时多了解同学们的家庭情况;要“以心换心”,真心对待每一位学生。

  通过培训,大家对当代学生的时代特征有了较深入地了解,认识到班主任工作与辅导员工作都是学生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责任在肩,责任重大,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形成学生工作合力,共同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生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编辑:王宏伟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