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阅享成电”大型主题分享会之“人文与自然”主题分享活动圆满举行
文:校团委 图:各学院分团委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8-11-13 3557

  10月29日至11月4日,“阅享成电”大型主题分享会之“人文与自然”主题分享会活动落下帷幕。共有来自19个学院306个团支部参与了此次主题活动。

无标题.png

  根据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以及“精英人才”的培养定位,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全校同学更加注重培养自己“新四会”能力,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策划了此次持续四周的“阅享成电·大型主题分享会”活动。该活动分设“人文与自然”、“科学与技术”、“传统与未来”、“国家与社会”四个主题,以团支部为单位围绕本周主题开展分享活动。第一周主题“人文与自然”旨在培养我校学生对人文的兴趣、增进同学们对人文的理解和欣赏,从而营造出书香校园的全民阅读氛围;构建人文与大自然的联系、让同学们理解发展与自然的辩证关系,以一个青年人的身份去思考人与自然的相互关系。

无标题2.png

  自动化工程学院2018060503团支部的分享交流会在图书馆前的树荫下进行,同学们聆听了学长学姐们关于“人文与自然”的支教、立人班活动等故事,同学们在亲近自然的同时感受到了人文情怀。

  物理学院2018120707团支部的同学们围绕自然资源的重生、濒死的自然、人文与自然的相融现象三个方面,通过多种形式阐述了对这一主题的理解。

无标题3.png

  材料与能源学院2018030601团支部在活动中心一楼“青年之家”,利用演示文稿和纪录片“探讨人文与自然深层次的关系,寻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

  为切实增强同学们“新四会”写的能力,进一步加大“阅享成电”主题分享活动的宣传力度,鼓励并推动团支部对主题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今年校团委根据各分团委与团支部活动的宣传报道情况新设了“优秀宣传分团委”、“最佳人气奖”,期待更多的团支部和踊跃的参与后续的分享活动。

  “听”自然之风、“说”智慧之花、“读”经典之作、“写”感悟之言,“阅享成电”主题分享活动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新四会能力。校团委表示,本周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勇敢走上讲台,走到人前把自己最想表达最想分享的所感所思传递给听众,实现从0到1的突破。


编辑:王宏伟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