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8年学生代表座谈会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1-12 3675

  11月8日下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2018年学生代表座谈会。曾勇校长、申小蓉副书记与来自各学院、各年级的23位本科生代表座谈,倾听同学们的成长感悟和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

IMG_0051.JPG

  发言中,同学们分享了在成电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对学校的培养和老师、辅导员们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大家建议,要加强对大一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传承成电精神、加强通识教育,引导刚进校的同学们认识大学、了解专业、思考人生;大二学生容易出现“大二迷茫”现象,学校应进一步加强引导,帮助同学们寻找目标、树立理想;开设更多高质量通识教育课程,帮助同学们认识人文教育对理工科学生的重要性;加强跨专业、跨领域的创新创业指导;合理安排课程,给学生更多的运动锻炼时间,同时提升体育课的吸引力;进一步拓展出国留学项目,邀请更多的师兄师姐开展朋辈经验分享,选派有专业学科经验的出国带队老师,给予学生更多的国外学习和学术指导;鼓励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成为勇担责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还就如何平衡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引导学生进行专业选择、优化改善选课系统、改善两校区交通、设置宿舍楼层研修室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IMG_0042.JPG

6c68997e2621ce16a5321b66ad34b981.jpg

68c02c31a0ebef0e88cc5d42cb377fb2.jpg

81a5b7599db3777374e9e10056019351.jpg

b4983b1c28c7ce4dfae231f2ed738d67.jpg

  听了同学们的发言,申小蓉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热爱学校、爱国奉献的情怀,并祝贺同学们在成电取得了收获、得到了成长,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并欢迎同学们继续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发展。她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条件。

  最后,曾勇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面临的困惑、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解答和回应。他说,同学们都对学校怀着深厚的感情,也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了期望。大学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大家追寻人生意义的重要起点。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保持终身探索的热情。要珍惜大学期间的美好遇见,以后无论身在何方,母校都将成为大家的精神家园。要真诚相待、互帮互助,收获终生的朋友。他还鼓励大家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坚持不懈、追求卓越。

  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主持座谈会,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