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网络教育学院荣获“2018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院校”称号
文:继续教育学院 图:李功林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8-11-28 2895

近日, 在以“开启教育信息化2.0时代,构建教育新生态”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上,我校网络教育学院喜获“2018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院校”称号,《基于信息化的夜大学、函授、网络教育教学融合探索与实践》和《实施信息化、精细化管理,助力办学质量提高》2项案例荣获“2018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优秀案例奖。

微信图1.jpg

2.jpg

本次大会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共同指导召开。我校继续教育提出“提质量,调结构”的发展战略,坚持内涵式发展的工作理念,在规范管理和提高质量上狠下功夫,通过党风廉政教育会议、继续教育工作会议、规章制度建设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通过教学模式创新、学习中心的抽检和巡检工作、新一轮工作评估等工作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该战略和相关成果得到了会议指导专家和参会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基于信息化的夜大学、函授、网络教育教学融合探索与实践》案例指出,我校推进传统夜大学、函授的管理模式和学习模式向网络教育模式改革,将夜大学、函授和网络教育教学进行深度融合,充分利用网络教育资源,在原有的教师面授辅导基础上为夜大学、函授学生提供便捷的网络学习支持服务。该学历继续教育改革模式在全国同类院校属于先例。

  《实施信息化、精细化管理,助力办学质量提高》案例指出我校将继续教育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建章立制,重视信息化技术在管理工作中的应用;通过招生入学+教学实施+考风考纪、专兼职学历继续教育师资队伍+教学督导专家、巡检+办学评估+年度重点工作评价、招生管理+教务管理+片区精细化支持服务等措施相互补台,多重保障下切实提高继续教育质量,推动继续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未来,网络教育学院将以继续教育的综合改革为契机,以“强规范、提质量、共命运”为引领,坚持内涵发展的工作理念,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信息化为手段,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管理质量和服务质量;同时调整办学结构,加快转型发展,立足学校学科优势,稳步发展学历继续教育,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为我国继续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