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继续教育2018年学术交流会
文:钟宇 强桂 图:陈华安 王浩浪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8-11-10 4235

近日,学校召开继续教育2018年学术交流会。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靳敏,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严继昌,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全国各地校外办学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远主持。

f3165d7b4a05ff9a03430c34a9081553.png

靳敏代表学校致辞。她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向所有为成电继续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过去一年里各项事业取得的进展。她指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按照教育部的“四个回归”育人导向,确立了继续教育工作“提质量,调结构,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的总体方针。她强调,继续教育工作一方面丝毫不能放松风险防控,坚守原则与底线;一方面要抓住“电子信息+”的契机,努力实现办学转型升级。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把继续教育事业作为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予以大力支持、科学投入,与学习中心、机构、企事业单位作为共守底线、共抓机遇、共迎挑战、共担责任的命运共同体,携手推动成电继续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图片2.png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唐国良做了《强规范 提质量 共命运》的主题报告,回顾了2017-2018年继续教育办学状况,分享了继续教育发展的三大主题——强规范、提质量、共命运,并提出继续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后续举措。他希望各办学单位与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一起奋发努力、同舟共济,为建成一个人人愿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有所乐的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

李文远宣读优秀论文奖文件、2017-2018年度个人奖项表彰文件、2017-2018年集体奖项表彰文件。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映敏做了《实施信息化、精细化管理,助力质量提升》的报告。

图片3.png 

严继昌做了《高校继续教育体系重构与模式创新》的报告,指出办好继续教育是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分析了继续教育四大融合发展趋势,提出了一流高校应有一流继续教育,即有一流继续教育的价值观、核心竞争力、发展愿景。严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让与会者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此外,四川创新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就《基于行业背景下的网络教育发展路径探讨》、昂徕教育科技就《构建管理者终身学习体系的介绍》、珠海学习中心就《坚持“三点一线”工作法,塑造特色教育新品牌》案例与代表分享。

与会代表还就相关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