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珠海校友会组织企业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藏品
文:电子科技博物馆办公室 图:电子科技博物馆办公室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11-11 5844

  11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率电子科技博物馆一行赴珠海征集藏品。由珠海校友会组织的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我国首个由民营上市企业发射并运营的遥感微纳卫星星座-“珠海一号”星座卫星模型,并举行藏品捐赠仪式。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顾问唐新建主持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181112214537.jpg

  捐赠仪式上,申小蓉代表学校对珠海校友会表示感谢,感谢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藏品。她说,正是珠海校友会做了大量前期的联系和组织工作,才成功促成本次藏品捐赠活动。珠海作为我国重要的电子产业基地,希望珠海校友会能利用好这一资源,发动更多企业和个人来参与和支持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建设。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通过电子科技博物馆宣传片介绍了博物馆的收藏、陈展、公共教育、科学研究等工作,表示本次捐赠的藏品是我国民企上市企业参与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见证,很有代表意义。博物馆将进行重点展示,让更多的人了解在国家战略的指引下,民营企业做出的成果和贡献。

  仪式上,申小蓉向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捐赠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代表电子科技博物馆和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段一龙签订捐赠协议。

珠海2.jpg

  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军表示,公司十分荣幸能够将产品放到电子科技博物馆进行展示。“珠海一号”作为我国首个由民营上市企业发射并运营的遥感微纳卫星星座,由数十颗视频卫星、高光谱卫星、雷达卫星以及红外卫星等组成。本次捐赠的“珠海一号”卫星模型为OVS-2视频卫星、OHS高光谱卫星,已于2018年4月26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十一号固体火箭以“一箭五星”的方式成功发射,在国防工业、地理信息、智慧城市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很有历史意义的代表产品。他希望本次捐赠活动是公司和电子科技博物馆合作的开端,期待公司有更多的产品能进入博物馆发挥社会价值。此外,双方还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了讨论。

  期间,申小蓉一行参观了校友企业珠海元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校友会会长、珠海元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可校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和产品。申小蓉表示,母校十分感谢珠海元盛电子在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之初就捐赠了柔性电路板和探针台等藏品,很高兴看到公司通过自身努力,已经发展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科技企业,希望公司再接再厉,与时俱进,打造行业一流品牌。

珠海3.jpg

  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军,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段一龙,电子科技博物馆顾问陈德利、唐新建,珠海校友会会长胡可,珠海校友会副会长樊均洪、王旻,校友代表罗大玉、许辉、田岱山、姬帅强、陈伟明等参加捐赠仪式。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