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8年“119”校园消防演练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1-09 3724

  在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11月9日下午1:30-5:00,学校在清水河校区时间广场举行2018年“119”校园消防演练。近300名师生员工参加演练。

61a138063d5eb4edcddfb03feaac8c28.jpg

  副校长胡俊宣布消防演练正式开始。他说,消防安全关系到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希望大家切实提高消防意识,掌握基本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平安校园。

  据了解,这是我校首次举行综合性消防演练。此次演练设置了274个灭火器、2条灭火毯、8个火盆,并在成都市消防支队、成都市利民宣传中心和我校消防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设置了2个烟雾逃生体验舱和1个电子灭火模拟体验装备。

3b88a6ca636dd4cca15cbf32ae554a91.jpg

28909f4eb35a8ede66e578a1b634a0ed.jpg

  活动开始,两校区微型消防站的队员们首先进行了精彩的消防技能展示。“烟雾帐篷”中由危化品引发火灾和烟雾,消防队员迅速赶到,快速穿戴装备,冲入“烟雾帐篷”开展排爆工作。随后,消防队员展示了“水带连接操”,迅速将30多米长的水带连接到室外消火栓,并做好喷水准备。

  在灭火演练环节,学校消防办公室主任徐志海详细讲解了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参加演练的师生分为8个组,携带灭火器分批冲到火盆附近,打开灭火器扑灭火焰。

61ed1373995b693bbc6959fd33dbd012.jpg

  “这是我第一次使用灭火器,学会基本的使用方法,还是很重要的。”来自材料学院的2018级卫冕同学表示。

  在时间广场,活动还展出了氧气瓶、消防手套、救生绳、救生软梯等丰富的消防装备以及警示标语和防火档案,工作人员还介绍了消防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