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代表团赴成都学院交流
文:王俊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11-08 2605

  为促进沟通与交流,推动中山学院办学水平的提高,11月6日上午,中山学院院长徐建华率领正在总校第五期干部学习班学习的中层干部到电成都学院座谈交流。成都学院院长罗正祥、副院长王晓斌、助理院长张智等会见了徐建华一行,成都学院相关对口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17.jpg

  罗正祥介绍了成都学院近年来的办学发展情况,从党的建设,办学定位、理念和目标,教育教学,学生素质教育,实验室建设,科研工作,创新创业、校友工作及招生就业九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他说,成都学院在传承了电子科大电子信息人才培养的良好基础上,坚持深化教研教改,坚持面向行业就业,积极创新专业建设。从2010年集成电路及集成系统纳入省级特色专业,2016年三个专业分别进入省级重点特色专业质量提升和省级应用示范专业,到2018年电子科学与技术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专业获得四川省一流学科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学生培养工作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注重“因材施教”、分层次培养,打造“一体两翼”的育才工作格局,成立知行学院,下设践行班(行业对接)、求知班(报考研究生)、国际班(出国留学),极大地挖掘了学生内在潜力,各二级教学单位均根据专业特色开设相关的新型教学小班,如微电子技术系的思跃班,航空分院的大韩班等。

  徐建华对隶属电子科技大学的两个兄弟独立学院多年来进行的深入合作交流进行了系统回顾,充分肯定了两院间的深情厚谊,并对此次来访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赞赏成都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及取得的成果。他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两院间的合作,结合各自地域优势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他还详细介绍了中山学院目前开展的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上,双方就独立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和具体业务口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编辑:王宏伟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