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占国校友做客首期“马兰花大讲堂”
文:张倩曦 图:陈卓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11-08 3904

  11月6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一期“马兰花大讲堂”在图书馆求实厅顺利举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第二十三研究所微波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李占国校友给大一新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精彩讲座。

1.png

  李占国校友于2003年9月起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07年保研到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2010年7月硕士毕业后参加工作,就职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二研究院二十三所,现任微波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主任设计师。

  李占国回顾了自己在成电七年的求学生涯,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选择到航天系统的初衷。随后,他讲述了自参加工作起,在工作岗位上做科研的点点滴滴,以及逐渐成长的过程。他见证着团队设计国之重器成为祖国的有力保障,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的成就融入国家的发展富强,将成电人立志报国的精神传承下去。

  李占国说,看到现在的你们,就想起了十五年前的自己,充满朝气、充满理想。祝贺同学们选择了成电,成电将是你们人生成长的坚固基石;成电作为“双一流”高校,在电子行业影响力巨大,你们毕业后会处处遇见学长学姐,成为你们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成电深厚的学术底蕴,更会为你们的人生的飞翔插上有力的翅膀!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勇于担当,接力奋斗,为成为国家需要的科技人才而戮力前行。

  活动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对国家的发展、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国家赋予青年人才的使命都有了深入了解。希望以后像李占国学长一样,为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奋斗,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围绕“马兰花计划”,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覆盖各年级、各学院,加强校园氛围营造和在校生培养教育,为优化人才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王宏伟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