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重新定位“生命周报“
文:权凌、吴绪红 图:万永利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8-11-08 2272

  生命学院“生命周报”自2018年5月27日创刊以来,已发布了11期内容,得到了全院师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关注。11月7日上午,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绪红召集各科室科长和相关老师专题研讨,重新定位“生命周报”,以凸显其综合性和前瞻性。

111.png

  会上,吴绪红比较了学院“青春生命”公众号、学院官网、全院教师的微信和QQ群以及“生命周报”等宣传平台各自的特点,强调“生命周报”要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去策划、谋划,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办出高水平。

  会议认为,“生命周报”一是要成为工作推进的重要抓手。围绕学院一年、一个月甚至一周的重点工作,各科室包括老师和学生一周在推进什么样的工作、在思考和谋划什么样的事情,在“生命周报”这个平台要有报道。报道就是对工作的推动和促进,同一个工作报道多了,响应的人多了,就会形成生命的“时尚”。二是要成为工作展示的重要平台。各科室不光是埋头干事,还要把每周所做的事、所举办的活动、所进行的研究通过平台展示出去,让老师和同学们充分了解各科室一周重点做了些什么,取得了哪些进展和成绩,这对树立学院科室的良好形象,提振学院师生的信心,促进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大有脾益。三是要成为工作检查、考核、评比的重要依据。新时代,各种检查已成为一种新常态。原始记录很重要,“生命周报”也是原始记录的重要依据。某项工作做了或者没做,做得效果如何,只要认真做实了“生命周报”就能一目了然,因为“生命周报”有报道,有图有真相。今后把一年的“生命周报”归类整理,就可以看出各科室的工作状况,也为年终的考核以及方方面面的评优提供重要依据。四是要成为干部培养的重要手段。干部抓工作是否抓得准、抓住了重点、抓出了成效,考验着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有了“生命周报”的推动,经常写稿、总结思考,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大家就会发现,既锻炼写作能力,又培养了洞察能力、思维能力,还对自身的决策能力、执行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也是一个提升。

  据了解,“生命周报”将从本周开始改版,内容紧密结合学院四年目标任务,将设置“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与交流”“后勤保障”“工作预告”等七大板块。



编辑:王宏伟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