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江苏华昌氢能联合研究院揭牌
文:自动化学院 图:自动化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8-11-07 4840

  10月28日,电子科技大学—江苏华昌氢能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氢能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张家港市隆重举行,副校长徐红兵与张家港市常务副市长卞东方共同揭牌。

  科研院副院长皮亦鸣、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邹见效,苏州市发改委副主任范建青以及张家港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华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波主持揭牌仪式。

1.jpg

  徐红兵代表学校对氢能联合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学校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同时,积极主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提高为行业发展及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能力,这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学校与华昌达成的合作,以氢能联合研究院为平台,不仅可以聚集优秀研发人才,同时可以完成产业技术孵化与科技成果转化,快速实现产业化。通过一流大学和一流企业的深入合作,氢能联合研究院一定能产出一流的成果。

  卞东方希望华昌集团与电子科大研发团队以氢能联合研究院成立为契机,抢抓氢能产业发展机遇,以高起点、国产化、全方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为目标,加快推进氢能源相关技术研发、技术成果孵化及产业化。

2.jpg

  氢能联合研究院是我校在《电子科技大学联合科研平台管理办法》出台后成立的首个新模式联合研究平台,依托单位为自动化工程学院,主要从事氢能领域的核心技术孵化和产业化验证。氢能联合研究院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新能源系统特色学科方向,促进我校多学科交叉合作,推进我国燃料电池领域人才培养。

  电子科技大学氢能与燃料电池团队是一支结合企业产品研发与高校技术创新于一体、材料-化工-电力电子-控制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的高水平研发队伍,在燃料电池基础研究与产品开发以及新能源系统电力电子与自动化控制领域具备20余年研发经验。研发团队致力于燃料电池新型材料开发、核心部件设计、系统集成与智能化控制关键技术研究,近年来在燃料电池领域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和科技支撑项目,累计申报国内专利190余项,已授权100余项。随着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电子科大将为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在系统集成与智能化控制方面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