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荷兰乌得勒支大学陈傲菊教授做客“学术沙龙”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外国语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11-08 3517

  10月26日,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学术沙龙”活动邀请了荷兰乌得勒支大学(Utrecht University)陈傲菊教授到校交流,作题为“荷兰英语学习者用非母语的方式处理大脑中的韵律-语义交互”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高山副教授主持,相关方向师生参加了讲座。

陈菊1.jpg

  陈傲菊教授目前是乌得勒支大学语言发展方向的跨学科项目负责人。她将语言研究与神经科学、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紧密结合,正好与外国语学院近年来着力发展的认知神经语言学特色交叉学科不谋而合。

  讲座中,她主要分享了基于事件相关电位证据,探讨第二语言中韵律和语义交互作用的研究。该研究检测了以英语为二语的荷兰母语者如何处理英语中重音和焦点小品词之间的交互,并探讨这种加工方式对二语语调习得的启示。

陈菊2.jpg

  她的研究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强烈兴趣,师生互动气氛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她参观了我校神经信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望,并与胡杰辉教授和高山副教授商讨了未来的合作计划。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