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再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文:徐科 图:徐科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8-11-05 8496

  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入围全国赛的6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斩获1金1银4铜的好成绩。这已是我校连续三届获得该赛事金奖。

  其中,“高精度与超稳定农业智慧云系统”项目荣获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成都越凡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荣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银奖,成都电科海立科技有限公司、“共享租”多功能共享租赁储物平台、自主学习神经网络芯片加速智能应用、思达沃克先进医疗康复外骨骼机器人等4个项目荣获铜奖。

ff0b101542a532dd339fe0658dd0fd67.jpg

  校党委申小蓉副书记到大赛现场慰问参赛学生,并向各团队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不断取得突破。

6d6e853ee8fb21ab5c543e3ca085ab09.jpg

  获得金奖的“高精度与超稳定农业智慧云系统”项目来源于我校学生创业公司——成都环形山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物联网农业智能系统和高精度高稳定农业参数传感设备自主研发及销售,旨在通过物联网技术和装备,实现农业产前、产中、产后的过程监控,科学决策和实时服务。目前公司拥有专利9项,产品主要运用于大田农作物管理、云水产养殖和园林灌溉系统,已与南充市营水产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水产养殖公司建立合作,并成为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上海迪士尼)产品合格供应商。

1661e42148c9de921720941eb7d35721.jpg

  自今年3月“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全校学生踊跃参与,校团委积极组织项目选拔和项目培训,多次邀请创投专家进校指导。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遴选,我校在省赛环节取得8金、8银、5铜的佳绩,并有6个项目入围全国赛。 

此外,在今年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终审决赛中,我校两支入围终审决赛的队伍获得一金一银的好成绩。其中,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Gigavalue:数据标注与众包平台”项目荣获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创意类金奖,也是西南地区高校获得的唯一一个金奖;“e泊停车”项目荣获MBA专项赛银奖。


相关连接: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及其前身“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已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竞赛主题,由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组成,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级竞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全国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的15万余件作品参赛,最终包括港澳地区高校在内的197所高校、369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