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获佳绩
文:文淑华 图:文淑华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8-11-05 5352

  10月25-27日,2018 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在杭州举行,由我校CCF学生分会组织,软件学院王瑞锦老师、数学学院杨鹏老师指导的CCF优秀会员陈天乐、梁子辉、刘宸睿等九位同学参赛,与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53所高校的474名大学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获得2项金奖、5项银奖,并获得总体排名第4名,取得了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是旨在提高高校计算机教育水平的全国计算机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竞赛。竞赛总类别为五道大题目,分别是算法能力题、数据结构题、性能优化题、功能实现题以及学习拓展题。考察的重点涉及规约规则、卷积、动态内存分配机制等计算机系统理论及实践的相关知识。比赛采用实时分数排名制,经过12个小时的现场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参赛同学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出色的解题技巧获得佳绩。

20181030143404_btcjk3ger3.jpg

  自报名本次比赛起,九名同学在软件学院王瑞锦老师以及数学学院杨鹏老师的指导下每晚鏖战训练,把每一次训练当作正式比赛,刻苦努力,丝毫不松懈。王瑞锦老师表示,此次赛事中获得的佳绩,是对成电学子动手实践能力的肯定,更是对他们刻苦努力、敢于拼搏和敢于挑战精神的肯定,将激励我校学子再接再厉,继续打好专业基础,在今后的赛事中再创辉煌。

20181030143507_d52hyjqe8r.jpg

我校学生现场领奖 

20181030143536_xnh1sn1ibl.jpg

我校获得团体第4名

  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结构、丰富学生科技创新平台,构建了“普惠性”的学生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扩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受益面和参与面。以学科专业应用建设为主线,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为载体,在狠抓实践性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和卓越工程师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方面已迈出实质性步伐,并逐步取得了显著成效。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坚持“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理念,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创新求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专业知识厚、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拥有国际视野和社会竞争力强的工程型软件人才。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学院学子代表学校参赛,频频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相关链接:

(一)2018CCSP大赛我校参赛同学获奖情况

参赛学生

获得奖项

陈天乐

金奖

梁子辉

金奖

孙宏源

银奖

刘宸睿

银奖

罗综颖

银奖

张志斌

银奖

谢 豪

银奖


(二)2018CCSP大赛高校排名

高校排名

高校名字

1

清华大学

2

华中科技大学

3

长沙理工大学

4

电子科技大学

5

湖南大学

6

西安交通大学

7

中国人民大学

8

哈尔滨工业大学

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10

深圳大学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