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曾勇校长与英才实验学院新生面对面
文:夏庭 王俊入 图:夏庭 梁和生 来源:英才学院 时间:2018-11-05 5550

  10月31日,曾勇校长与英才实验学院2018级新生开展面对面座谈,勉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梦想和远方。英才实验学院负责人、特聘辅导员梁和生教授参加座谈。

4f5fee3bbbc302da22ce47908fb8e353.jpg

  同学们畅谈了加入英才实验学院以来的收获和体会,感谢学校为英才学子提供的资源和平台,就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交流。同学们提出了与成长导师沟通不便、师生见面时间短、时间不充裕、活动开展多、时间碎片化等问题,曾勇和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给出了建议。

38430cc1d20e2e351db410b30511fa54.jpg

  曾勇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和科研教学工作中的体会和感悟,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尽快适应,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大学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基本形成的时期,对人一生有着重要影响,要培养独立生活能力,提高面对挫折的适应能力。二是加强锻炼,努力提高身体素质。要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每天锻炼一小时,学会一到两项终身爱好的体育运动项目,并建议大家在下午七八节课坚持锻炼身体。三是终身学习,管好时间,敢于质疑。建议同学们学会运用知识处理问题,学会质疑和提问,要锻炼自制力,合理安排时间。四是谦和待人,互帮互助筑牢友谊。大学四年是探索的真正起点,要学会自我调整、相互关心、相互谦让、将心比心,做一个受欢迎的人。

718c0f77ca2863ef7defbdd15e9f1cb0.jpg

  参与交流的英才实验学院新生表示,校领导及与会老师的分享,让进入大学校园不久的自己感到温暖,质朴的话语有催人奋进的力量,将努力学习,加强锻炼,合理安排好时间,充分利用好大学的宝贵时光,争做“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人。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