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个项目参与学校第四届精品文化活动答辩评审
文:王宏伟 图: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8-11-04 3573

  11月2日下午,学校第四届精品文化活动答辩评审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由校内各单位申报的“iGEM竞赛文化传播系列活动”“基础论坛+基础沙龙”和“成电影院”等20个项目参加答辩。

b919e0eb412abede5d7fd26c26cda736.jpg

49e4f880fe4ae5ce435a8f9ba3b084de.jpg

  答辩中,各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亮点特色和为繁荣校园文化作出的贡献。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的“基础论坛+基础沙龙”项目通过搭建基础交流平台,打造国际学术精品文化,邀请基础与前沿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来校与同学们进行学术交流,努力营造“转身遇见大师,随处可见交流”的氛围。党委学工部的“校园网络文化节”项目已连续举办四届,围绕“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的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主题活动,走进和融入学生,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文化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人文经典’读书会”项目以学习和传播党的科学理论为宗旨,面向全校师生,通过经典著作读书交流的形式,实现成员间的信息共享、知识共享和精神共享。

45b5a15ee89972b21a08d43728b849e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淑华教授等7位专家担任答辩评审会评委。评委们听取了20个项目的答辩介绍,审读了项目申报材料,从项目定位、项目特色等方面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宝贵建议。邓淑华表示,本次参加评审项目的内容和形式更加多样化,充分体现了精品文化活动评审对繁荣校园文化的有力推动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各单位今后可以围绕深化文化认知、增强文化意蕴、提升文化品位和价值、体现文化特色和味道等,进一步打造高水平、有价值、体现成电特色的精品文化活动。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娜表示,本着以评促建、培育繁荣校园文化的目的,评审自2012年开展以来已经开展了三届,产生了显著的推动效果,培育挂牌了一批深受师生喜爱的校园文化活动,对弘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营造中国特色的一流大学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文化育人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本届评选将本着“繁荣校园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化育人”的宗旨,选拔出最有影响力和示范性的项目。

  据了解,学校自2012年来已评选出19个精品文化活动项目和25个精品文化活动培育项目。第四届精品文化活动评审启动以来,校内各单位积极响应,共有20个项目申报了精品文化活动项目,13个项目申报了精品文化活动培育项目。在对申报精品文化活动的项目进行现场答辩评审和对申报精品文化活动培育项目的进行材料评审后,学校将对入选项目授牌、给予经费资助和进行重点建设与培育。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