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在第二十一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做报告
文:刘晨 图:王海星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11-04 4132

  11月2-4日,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的中国心理学会第二十一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于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主题为“新时代·心理学”。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王海星就“园艺疗法”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做了报告。

 微信图片_20181104134830_副本.jpg

  会上,王海星就基于“园艺疗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程的设计实施、“园艺疗法”活动课程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影响等内容与来自全国的同行们进行交流。

  《种植:体会生命的力量》系列选修课程作为电子科技大学特色心理健康课程,自2015年推出以来广受学生欢迎,其接地气、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与优良的教学效果也多次被包括中国教育网在内的多家校内外媒体报道。

  2018年,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造性地发挥园艺健心对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作用,党委学工部心理中心历时近一年的时间,打造了集教育与治疗为一体的“五感花园”。在接下来的园艺课程建设中,将以“五感花园”为基地,打造更高水平、更贴近学生需求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编辑:王宏伟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