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来校调研
文:学生记者 王宏伟 图: 逆光摄影 廖昊东 来源:新闻中心 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8-11-04 7461

  11月1日,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一行来校调研。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等陪同考察,校社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探讨。

  曾勇代表学校欢迎张政一行来校调研,感谢光明日报社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注和支持。他说,电子科大近年来成立了一批跨学科、跨领域的特色研究中心,将电子信息领域的优势拓展和延伸到相关行业。学校的一些学科和研究领域与传媒行业紧密相关,希望与光明日报社加强交流、深入合作,为未来媒体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5ed05dccad22190033cac14445431e8b.jpg

331b218ace214172277e5d2ac0382910.jpg

  张政一行考察了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大数据研究中心、未来媒体研究中心等。在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张政了解了数字文化产业相关研究和项目成果,仔细询问了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护与传承创新等内容。在大数据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富媒体的创新应用和运用大数据进行智慧监管的实践案例等内容进行了展示汇报。在未来媒体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未来媒体的研究方向、中心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和新媒体实验室建设情况。

000.jpg

  张政对学校在人工智能特别是在智能媒体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表示光明日报社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新媒体内容生态,校社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希望用电子科大的强大研发能力赋能媒体进步,推动光明日报社创新发展。

  光明日报社相关负责人,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