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本科教学首席教授座谈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1-04 5249

  11月1日,学校举行本科教学首席教授座谈会。曾勇校长与15位首席教授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265982025e0b0eac9086b69ae129546d.jpg

  座谈会上,首席教授们踊跃建言献策,贡献真知灼见。大家认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大家建议,应该破除壁垒,加强教师跨学院授课的流动性,进一步梳理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强化学生工程能力训练,促进科研与教学的及时融合,大力营造教师投入教学的良好氛围。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曾勇感谢大家为本科教学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对首席教授们的主动思考、探索和实践予以肯定。他强调,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育人为本、学生为根,展现一流学术水平,传递一流学术追求。首席教授要把握好专业发展方向,在课程改革中充分体现引领作用,既要发挥教学经验丰富的优势,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结合未来科学技术和产业前沿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系统谋划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和培养体系改革,努力在本科教学各类会议上发出成电首席教授的声音。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在工作中加强沟通协调,做好调查研究,全力支持首席教授开展各项工作,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