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汤浩教授讲解“科研能力拓展”与新能源技术
文:张 琪 图:许伟平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8-11-05 5541

  10月30日晚,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的“科研能力提升与新能源技术研究”专题讲座顺利开展。自动化工程学院汤浩教授做了报告分享。

  报告共分为两大部分,即“提升科研能力”与“新能源发电技术”。在第一部分中,汤浩从“读大学的意义”“大学的诸多特质”“学生如何完善自我”及“毕业后何去何从”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1.JPG

  汤浩认为,当今的时代背景及社会环境促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进入大学提升自我,大学的意义不仅在于提供获取知识的途径,更多的是以大学文化影响众多学子,同时,大学还是学生们走向社会、走向世界舞台的桥梁。他建议同学们,要提高个人修养,培养综合能力,扩展知识面,增加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他强调,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应该涉及多领域、多层次、多学科,将视野放宽到科研项目的整体结构,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基础研究与产品开发相结合,更好地为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4.JPG

  在讲座的第二部分,他以“燃料电池”为重点,介绍了“燃料电池的应用与挑战”“混合动力系统的研发”“设计优化与理论模拟”以及所带领团队开发的系列产品等。他指出,燃料电池作为新能源的一种,其应用领域不仅包括交通运输,更涉及工业和军事等方面,前景十分广阔。然而,以燃料电池为中心的动力系统的开发,由于涉及物理、化工、材料、自动化等诸多学科,因此需要各学科领域优秀人才相互配合,共同投入到动力系统的开发中。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