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中斩获佳绩
文:谢虞南 图:谢虞南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8-11-05 4042

  近日,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年会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在首都经贸大学举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共派出由城市管理专业、行政管理专业同学组成的10支参赛队伍参赛(其中,9支本科生参赛队、1支研究生参赛队),并斩获一等奖3项和二等奖7项。

71f1fcd848953c51f6093d32d5c81b4a.jpg

3dc907e7c6569e56f2849206c38fd259.jpg

  经过论文展示、PPT汇报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我校学子获得佳绩。其中,陈雅玮和谭西涵等同学的《失落的“五朵金花”: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下地方基层政府的角色与职能——基于三圣花乡的个案研究》(指导老师:杨菁教授)、庞莞菲和徐若水同学的《新型社会关系下失地农民身份转换探究——以顺江小区为例》(指导老师:刘灵辉)、张伊焘和贺政凯同学的《城市居民迁移行为的影响研究:产业布局、大气污染和政策因素的作用机理》(指导老师:刘宇)获得一等奖;王萌婷、王琢和冯林霞等同学的《成都市闲置用地创意转型的特征及动力研究》(指导老师:刘宣)等7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同时,我校获得了大赛优秀组织奖,创造了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是城市管理学科全国性重要竞赛之一。此次比赛收到了来自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全国各地66高校的337件参赛作品,经过初赛选拨共154个队伍入围总决赛。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