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MBA教育中心举办“AI智能·驱动未来”讲座
文:MBA 图:MBA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11-05 5194

  近日,MBA教育中心在沙河校区举办“AI智能·驱动未来”讲座,邀请成都商汤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曹修远做了报告分享。

1.png

  曹修远指出,新世纪以来,社会的进步发展离不开互联网的发展,从早期的PC时代带移动互联网时代,而现在已经逐步走向了物联网时代和智联网时代。

2.png

3.png

  她认为,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行业大致上可以分为三个领域齐头并进,其一是算法技术层,其中商汤科技自建了亚洲范围内唯一的原创深度学习平台Parrots;其二是专注智能硬件领域的发展的硬件层;其三是注重技术落地使用的应用层。

4.png

  基于商汤科技的人工智能的发展,她指出,有众多的技术和产品能在大家的实际生活中应用起来,如人脸识别技术、图像视频技术、智能监控应用、图像识别应用、文字识别应用、图像及视频剪辑、自动驾驶应用、遥感技术和医疗影像应用等。她详细介绍了这些应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5.png

AI+移动APP让生活充满乐趣

  当介绍到商汤科技的产品应用到各种移动APP软件中时,同学们趁课间也现场体验起来,使用着APP里的增强现实拍照技术,让每张照片都充满新奇和乐趣,大家也对AI技术有了新的切实体会和深切感受。

  在分享的最后,曹老师讲述了商汤科技与成都市的结缘故事。据介绍,2018年5月2日,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的签约,是成都与商汤科技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的标志。未来,商汤科技将在成都进行战略布局。


相关连接:

  曹修远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曾赴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辅修创新创业专业。曾就职于世界前三的公关公司,负责大企业公关事务,服务过的客户包括悦榕庄、宜家、可口可乐等知名企业;曾就职于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任总领事助理,负责过的中以经贸及文化交流合作项目包括:四川-以色列研究开发和科技创新合作、成都直飞特拉维夫航线开通、中以文化与教育交流等。

  商汤科技(SenseTime),成立于2014年,短短四年时间已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平台公司,同时也是“全球最具价值的AI创新企业”,与国内外700多家知名高校、企业及机构建立合作,包括MIT,高通、英伟达、阿里巴巴、苏宁、中国移动,涵盖了智慧城市、智能手机、互娱广告、汽车、金融、零售等多个行业。2018年5月,完成6.2亿美元C+轮融资,总融资额超过16亿美元,估值超过45亿美金,继续保持全球总融资额最大、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独角兽地位。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