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阿联酋哈利法科技大学来校访问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1-06 5618

  11月2日上午,阿联酋哈利法科技大学代理教务长Bayan Sharif教授一行来访我校。曾勇校长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就两校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会谈.png

  曾勇代表学校对Bayan Sharif教授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电子科大以电子信息为特色与优势,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技术链和创新链,同时努力把学校的电子信息优势拓展和延伸到各行各业,大力促进“电子信息+”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紧密结合。两校在学科生态方面具有很多共性和契合点,合作空间大,希望两校深化友谊、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Bayan Sharif介绍了哈利法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机械、材料、电子、化工、石油、核能、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并表达了与电子科大开展深入合作的愿望。他说,哈利法科技大学依托阿联酋及阿布扎比,矢志建设世界领先的研究型大学,培养阿拉伯世界高端创新创业人才。

d0f28822bf4af1644cc8fd961a5fdb83.jpg029f1a162373870ff6f3018129b70375.jpg

  随后,Bayan Sharif教授一行与熊彩东副校长进行了座谈交流,探讨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行方式。哈利法科技大学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负责人,我校研究生院、科研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等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就本科生交换项目、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细节进行了讨论。


相关连接:

  哈利法科技大学(简称哈利法大学)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现任总统哈利法(阿布扎比酋长)命名,2017年初由原哈利法科技研究大学(KUSTAR)、马斯达尔学院(Masdar Institute)和阿布扎比石油学院(Petroleum Institute)合并而成。作为阿布扎比政府全力打造的高等学府,哈利法大学非常注重科学研究,目前有400多个教授,师资团队国际化来自40多个国家。据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及QS世界大学排名,新成立的哈利法大学位列全球300多名,阿拉伯地区(22个国家)排第二,稳居阿联酋最佳大学。学校涵盖了机械、材料、电子、化工、石油、核能、航空航天等工程学科,也包括理学院7个系,还建立了医学与健康科学院。学校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的全球合作伙伴,与大批跨国公司保持着长期科研合作关系,也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认可的阿联酋重点大学。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