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征北战NZBZ公益音乐会”分享公益路上的感动与温暖
文:陈龙 图:尘摄影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11-04 3913

  10月30日晚,由华硕电脑、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华硕e创公益校园行-南征北战NZBZ公益音乐分享会”在成电会堂隆重举行,分享了他们在公益路上的感动与温暖。

QQ图片20181101163442.png

  音乐会邀请到了华硕e创志愿者行动的发起人郑威女士为分享会致辞。她分享了志愿者行动的公益理念以及与南征北战NZBZ一起坚持公益的感受和经历,希望更多有志青年投入到公益事业当中。

  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周璟老师感谢华硕与学校共建志愿者社会公益实验基地,让同学们能够走出校园、感受社会,以“新四会”为抓手培养领导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行业领军人才。

  随后,与会嘉宾与南征北战NZBZ三位成员一起为“华硕E创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公益实验基地”揭牌。

QQ图片20181101163543.png

  音乐会正式开始之前的暖场MV,背景乐来自南征北战NZBZ的《生来倔强》,讲述了南征北战NZBZ三位成员跟随华硕e创志愿者们深入乡村、关爱孩子们的公益历程。一首首脍炙人口的音乐在现场唱响,《我的天空》、《唐人街探案》主题曲《萨瓦迪卡》、《生来倔强》、《最美的期待》等多首热血歌曲,将音乐分享会推向一次次高潮。

QQ图片20181101163917.png

  在歌曲间隙,南征北战NZBZ向成电学子讲述了他们通过歌曲为留守儿童发声,向社会传递热血和温度的故事。他们说,三个人力量是单薄的,公益活动的推动和发展需要社会大众的力量共同实现,并呼吁成电学子积极加入。

QQ图片20181101163902.png

QQ图片20181101164924.png

  南征北战NZBZ三位成员还与成电师生分享了许多其音乐创作背后的故事。从大学毕业初入社会,到抓住每一次机会,使得他们逐渐走进公众视野,作品逐渐为人们熟知与认可。歌曲《别无他求》就是在e创志愿者行动中有感而发,他们用简单有力的歌词、细腻婉转的旋律,为听众刻画出了一个孤独却坚强的留守儿童的形象,以此呼吁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帮助。他们用行动告诉成电学子,只要坚持努力、忌骄忌躁、虚心踏实,终有所获。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